FoodieBlog; Catkeeper;Coffee Junky;第N次认眞减肥中;

2019/1/17 Thursday Day171


Breakfast 老四样


Lunch 炒青菜➕咕噜肉


Dinner 小米粥➕天然酵种馒头


消耗天然酵种~馒头(very first taste)


活跃全麦天然酵种100g


中筋面粉200g


水80ml(原方65ml)


揣粉20g(原方10g)


把除了揣粉外的所有东西揉成大致光滑的面团。放入烤箱开发酵大概3小时。发酵完成是看面团状态不是看温度的。


(发酵到大概两倍大,手指戳进面团后不回缩不塌陷,扒开面团有均匀的小气孔)


把面团擀开双面抹一点揣粉,也可以理解成手粉,像叠被子一样折起来然后再擀开。重复这个步骤直到所有揣粉全部都被揉进去了。然后把面团分成四份整形垫上硅油纸(此时切开中级应该是紧实没有气孔的,如果还有气孔就需要继续再揣额外的粉进去)


我用的是松下的蒸烤箱,放入烤箱内下面放一盆开水盖上箱门让面团继续发酵,直到1.5倍大,然后开始蒸。我的烤箱正好有蒸面店功能(大概25分钟)蒸好后让馒头在烤箱里再放至少20分钟。蒸完直接开会回缩塌陷。


一起做了四个,有一个不知道什么问题没发起来,其他的三个都特别好。表面光滑,撕开后内里组织紧实均匀。

ps图片上没发起来的那个小猫咪给开心的吃了

评论

© 神奇 | Powered by LOFTER